首页->头条

岳阳市严禁教职工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61

  7月10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出台《关于严禁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紧急喊停。

  据了解,目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时间节点,“谢师宴”、“升学宴”现象有所抬头,少数家长包括个别干部、教职员工以答谢教师名义大操大办收礼敛财,特别是部分教师违规接受学生家长的邀请,参与“谢师宴”、“升学宴”,严重违反了岳阳市纪委监委出台的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八条禁令”和岳阳市文明办《关于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精神。

  为持续推进“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前打好“预防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含教练员,以下同),严禁举办子女“谢师宴”、“升学宴”,也不得接受学生家长邀请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教育管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不定期组织对餐饮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

  同时,岳阳市教体局还将在近期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地各单位开展的监督检查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凡对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违反规定行为不制止、不查处,或制止、查处不力的,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行为严肃问责。

  此外,岳阳市教体局还公布举报电话0730-8805797,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对举报反映公职人员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查证属实的将严肃处理,并予以公开通报曝光。(长江信息报 记者 孙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