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岳阳市深入推进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80

市委书记刘和生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六提倡六反对”抓紧抓实抓到位  图片来源:岳阳市文明办

深入开展“四大整治”行动  图片来源:岳阳市文明办

  7月15日下午,岳阳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大会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了省文明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推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市委书记刘和生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抓,结合实际抓,明确责任抓,把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抓实抓到位,使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出席。

  去年来,岳阳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通过精心部署、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委将岳阳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省和全国介绍了经验,并在全省推广。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基本达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为此,岳阳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四大整治”行动,即铺张浪费整治行动、封建迷信整治行动、丧事扰民整治行动、乱埋乱葬整治行动。

  刘和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受老百姓欢迎和认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工作定力,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与乡村振兴、正风反腐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抓下去,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抓出影响、抓出特色。要结合实际抓,突出抓好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将今年“六提倡六反对”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移风易俗、除旧布新。要明确责任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宣传部门要牵好头组织好,加强统筹调度,督促落实到位;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提供坚强纪律监察保证,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岳阳日报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