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治陋习、树新风”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巡回演出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063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与现场近千名市民观看文艺演出。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文艺小分队的精彩演出吸引了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小品《人情》将现实生活中的人情世故演绎得淋漓尽致。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7月30日晚,“治陋习、树新风”岳阳市文艺小分队赴基层首场演出在八字门社区举行。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和近千名社区居民一起观看了节目。  

  “治陋习、树新风”文艺小分队赴基层演出活动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为宣传目标,以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六提倡六反对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百姓,通过近百场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文艺演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      

  活动在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小品《人情》让观众在捧腹大笑中反思,在人情冷暖中品察世间真情。小品《买码》揭露了买码的黑幕和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歌曲《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方言群口相声《如今风气大不同》等节目让现场群众掌声雷动、意犹未尽。

  “这样浅显易懂的宣传方式,很对我们老百姓的胃口!我很喜欢!”活动现场,八字门社区居民李奇志告诉记者,以前每年花在送人情吃酒席上的钱至少有2万多块,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他家的负担减轻了不少。

  而今年28岁的周慧洛刚刚结婚,她告诉记者,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以前没成家之前参加过的10岁生日宴请客、36岁生日宴等宴会都没有了。作为新婚夫妇,给她和丈夫减负不少。同时,她还表示,鞭炮扰民事件也少了很多,现在更加安全没噪音了。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主要目标是“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明确提出“六提倡六反对”,重点整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丧事扰民、乱埋乱葬行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指出,为了配合全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精心组织和编排了主题鲜明、艺术精良、精彩好看的巴陵戏、小品、群口相声、表演唱等文艺节目,组成了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到街道社区、厂矿学校、乡镇村组,找块空地就演,放下行头就唱,和人民群众面对面,用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宣传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重要意义,寓教于乐、成风化人。

  马娜强调,要通过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让文明向上的家风、乡风、民风,引领生活,让文明的花儿开满巴陵大地。(岳阳日报 记者 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