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中秋小长假 252万人次畅游岳阳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66

湘阴洋沙湖举行中秋篝火音乐节。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据悉,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行业精心组织,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各色旅游产品和节日专题活动,让游客切实感受和体会到”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传统要素之乐、“商养游闲情奇”六大新要素之美,全市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6亿元。

  据悉,节日期间,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洋沙湖门庭若市,游客不绝,以长沙、武汉等周边游客居多,在这里,人们既可以马行花海中,人浮花海上,伴着阵阵花香,骑马慢慢穿梭于花海中,更加真切地感受真实的秋日香气;又可以在连绵的花海旁,从160米彩虹滑道滑过,由上至下,真实地感受到面朝大“海”,秋暖花开的美好。渔窑小镇将千年古镇风味演绎得活色生香,诸多场景和店铺,完美呈现古典风韵,让游客们回味无穷,流连忘返。花语世界的帐篷音乐节用户外草地与音乐完美结合,用一场帐篷音乐盛宴给人带来久违的轻松自在;洞庭湖欢乐世界的空中飞翔、过山车、开心农场、豪华游船、疯狂碰碰车等给孩子们来一场初秋假日的狂欢;五尖山的溜索、桥梁、U形网、摇摆斜桥、彩虹路等惊险刺激的关卡,让游客在欣赏五尖山秀美风光的同时,又可在森林氧吧中模仿森林动物攀、爬、荡、跃等运动形态,从一棵树运动到另一棵树,享受原始动物的畅快淋漓。五尖山滑道全长998米,又有“江南第一滑”的美称,坐在其中盘旋滑行而下,既可以解决下山走路的疲劳,也可玩一把快乐刺激的滑滑梯。汨罗上演一场持续两夜的摇滚电音节,聚集全城电音发烧爱好者的音乐盛会,国内知名电音大咖加入,共同打造完美电音视觉奇观;自在平江邀约一起体验自制月饼,吃一回自己做的月饼,过一个不一样的节……各景区在小长假期间大力推进文明旅游行动,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许多志愿者活跃在景区景点、各重点路段,协助交警及相关执法部门维持秩序,引导游客、提供茶水等志愿服务,并在景区开展国内游客抽样调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每一个游客,为游客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岳阳日报 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葛勤略 李重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