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湖南省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在岳阳举行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67

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出席活动并讲话。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爱学校”篇章,枫树小学带来剪纸走秀《剪·秀》。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岳阳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图片来源:岳阳楼区文明办

  9月28日上午,湖南省2018年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东方红小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副市长李为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承办,岳阳楼区具体执行。活动旨在迎接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展示未成年人精神风貌。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师生们饱含深情地演绎了《奋进》、《岳阳楼下梨园春》、《洞庭渔歌》、《“鼓”动中华》等文艺节目,向祖国献礼。

  刘进能为“新时代好少年”获奖代表颁奖,他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他勉励广大青少年树爱国之心,始终如一;立报国之志,知行如一;行爱国之举,言行如一,努力在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马娜表示,岳阳市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岳阳日报 记者 刘神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