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岳阳2户家庭当选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073

  在“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并为获奖家庭颁奖。其中岳阳有2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分别为陈华家庭和熊振家庭。

陈华家庭

  陈华,1967年生,中共党员,曾是一名最年轻的越战士兵,退伍后加入了税务部门,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岳阳楼区税务局干部。

  陈华在与妻子杨丹结婚的25个春秋里,两人在生活和工作上一直相互支持、相互照顾,共同建立了和谐美满的家庭。陈华妻子为减轻丈夫的工作负担,对于家中的一切家务活以及照顾老人、教育女儿的事情都由她一个人尽力承担,全心全意、默默无闻地支持丈夫的税务工作与公益事业。

  2011年,陈华组建了蓝天救援队,并担任队长,参加以生命救援为主的各项救援活动。8年来,陈华带领救援队队员经历艰难险阻,冒着生命危险,参与了汶川大地震、云南鲁甸地震、湖北监利“东方之星”客轮沉船、湘西溶洞少年溺水救援等各类300多次,救活群众200多人,宣传普及救援知识10万多人次。陈华和蓝天救援队勇士们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2014年被评为岳阳市十佳学雷锋志愿者团队;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团队”,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称他们为“最美志愿者”。

熊振家庭

  致富不忘饮水思源,熊振夫妇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2年回到汨罗,在爱心大使徐金娥的鼓励下正式接触公益事业。2017年,协助注册成立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副会长,全方位帮助弱势群体,助力精准扶贫。

  熊振参与和组织策划、制作“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助学山区行”“走近孤寡老人”等公益项目活动136次,受益人达三千多人。六年来,他不知走进了多少贫苦户家中进行,晚上回到公司,他还要整理发布当天的公众号,用他的话说:“我是广告人,我要将公益广而告之”。如今,他参与过的公益团队人数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大。

  及时行孝才是孝。熊振在深圳创业时,已经买房定居,因母亲心脏病需要手术,他深知母亲手术后恢复身体最重要,经与妻子商议,决定回家创业。妻子语言不通,但婆媳从未有争吵。妻子是广州人,饮食、习俗都不同,语言更是不通,熊振便担起母亲与妻子之间语言的桥梁。在他的帮助下,婆媳从未发生过一次争持,婆媳之间相处得像母女一样。

  重视品德教育。在教育孩子方面,熊振要求孩子尊重老师、同学;在家中,教育孩子要尊重家长;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儿子助人为乐的品德也渐渐显现,每一个爱心之举,他都给以肯定和夸奖。(岳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