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王一鸥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377

王一鸥强调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范向辉

  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立足新形势新变化,一手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全市前段疫情防控工作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手段硬,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这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得益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有力支持,凝聚着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汗水,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方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既不松懈、也不偏颇。要把责任压紧压实,推动社区、厂区、园区和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毫不松懈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到底到边的坚固防线,保持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态势。要精准精细,因地制宜,科学防控,立足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加强医疗救治,加强物资保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决不搞简单化的物理阻隔和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切实减少疫情防控对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坚决服从指挥,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防疫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不断分析思考,善于总结应变,在防疫上与时间赛跑,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也要与时间赛跑,打好主动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清形势,化危为机,深入分析研究政策机遇、项目建设机遇、金融支持机遇、就业保障机遇、招商引资机遇、公共卫生相关产业发展机遇等,加强对接,争取最大支持,切实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解决好醒得早、起得晚的问题。要科学分工,两线作战,市里要做好顶层设计,牵头抓总,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服务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用工、物流、资金、物资保障和服务等共性问题,加快组织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早日恢复。要抓好落实,力求实效,抓落实是一名共产党员党性的体现,是检验各级干部作风、能力和水平的试金石,要按照“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岳阳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决定了的事情办到位,把出台了的政策落实好,把该争取的项目资金争回来,用过硬的实绩彰显工作的成色。(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