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王一鸥:凝聚智慧与力量 画好最大“同心圆”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00

  2月20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政协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凝聚智慧与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政协领导黎四清、刘晓英、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欧江平,市政协秘书长张群望等参加。

  八届市政协启届以来,确定了致力打造“书香、活力、智慧、有为、品质”政协的建设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王一鸥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就具体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复。他说,市政协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准、履职尽责实、服务中心好、自身建设强,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这得益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队伍的真抓实干和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上下一心、齐心合力。

  王一鸥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也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起分享胜利的成果。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主责主业,顺应新变化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大战略”设谋,找“小口子”成事,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协商,议到点子上、参到关键处,彰显政协作为与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五个政协”建设目标,弘扬严实作风,用好“政协云”平台,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先锋表率。

  调研中,王一鸥还实地察看了“政协云”平台、委史陈列室等,观看了“同心协力谱华章”专题片。(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