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王一鸥:在发展和改革中解决困难问题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57

  4月13日,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汨罗市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春耕生产、产业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建统领,在发展和改革中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市领导谈正红、刘晓英等参加。

  来到三江镇双桥村村民服务中心,王一鸥认真查看脱贫资料台账,叮嘱当地负责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他还细致了解党员结构、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随后,王一鸥还查看了三江镇惠农服务中心运营情况。

  走进长乐镇大垅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王一鸥边看边问,了解到合作社通过粮油生产、大棚蔬菜种植、农产品加工和销售,引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带动贫困户和周边农户增收时,连连点头,给予赞许,勉励基地负责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走集约化经营的路子,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已入驻各类企业202家,形成了以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高分子材料、智能电子信息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在振升铝材,王一鸥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加强科技创新,扩大投资扩大产能,延链强链,化危为机。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挖潜增效。在龙智新材料,王一鸥嘱咐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当天,王一鸥还来到屈子文化园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王一鸥听取了汨罗市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汨罗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汨罗江国际龙舟节等工作卓有成效。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汨罗市委要时时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具体工作一项一项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王一鸥强调,今年是很艰难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挑战巨大,面临很多困难,也有很多机遇,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发扬斗争精神,争取主动,真抓实干,化危为机,在发展和改革中解决问题困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各项底线工作。脱贫攻坚就是军令状,要坚持问题导向,尽锐出战,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在工作中争先创优。争资争项要进入战时状态,挂图作战,备好政策“工具箱”项目“工具包”,打好“组合拳”,精准精细,坚定不移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与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驱动,在项目招商引资、企业转型升级中聚焦科技含量,决不能再走铺摊子、只追求GDP、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老路。(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