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

反恐防恐进校园 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6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岳阳楼公安分局岳阳楼派出所在辖区东风湖小学开展“增强防范恐怖袭击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的宣传教育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参加。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的反恐防恐能力,岳阳楼派出所民警通过通俗易懂、趣味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及时发现涉恐嫌疑对象,在面对恐怖袭击时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知识,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程度。重点讲述了常见恐怖袭击手段有哪一些、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如何识别可疑车辆、如何识别可疑爆炸物、该如何处置以及在学校周边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发生爆炸怎么办等一系列实用知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该校全体师生掌握了反恐防恐的基本知识,提升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岳阳日报 莫流洁 朱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