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

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3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近日,岳阳楼区工商分局王家河工商所、奇家岭工商所联合食药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以及高等院校开展了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王家河工商所联合岳阳楼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王家河监管所分别对辖区内的东升小学、枫桥湖小学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校园周边的超市、小食杂店的证照情况,查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文化用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户26户,指导规范经营行为9户。

  此外,奇家岭工商所联合岳阳楼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奇家岭监管所为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的普法宣传。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内的店铺进行了逐一清理,责令商家下架了一批“三无”产品、无“3C”认证的小家电、标签标识不齐全的散装食品,并对经营者进行了普法教育,督促其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严格履行进货索票索证的义务,切实维护学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长江信息报记者 陈垦 通讯员 蒋丽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