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

扣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清明祭英烈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0

  部分参加祭奠活动学生在纪念碑前合影。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今天,我们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今天,我们传递感恩,珍惜幸福!

  又见春草绿,又是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发愤图强,屈原管理区凤凰乡磊石小学于3月29日上午,学校所有师生参与了—场以“缅怀先烈,珍惜幸福生活,扣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为主题的专题班会。

 磊石小学举行“缅怀先烈、珍惜幸福生活”专题班会。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当日下午,磊石小学高年级学生与凤凰乡学校党员教师到屈原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一座丰碑,在这里永远安息,革命烈士的功绩,铭记进祖国的青史,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举行了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入队誓词等悼念仪式。

  这次活动通过课堂讲授和亲临现场,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和感悟了民族精神的意义和价值。先烈凝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必将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砥砺前行!(屈原管理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