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

岳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会成立王志龙当选为会长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97

  岳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会成立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宁平

  4月26日,岳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任欣欣,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等领导出席。孔福建授牌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授牌。图片来源:宁平

  孔福建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未成年人正确的人生观。要建立健全学会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努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精心打造学会工作典范。 会议通过了《岳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王志龙当选为会长,王娟、徐爱民、黄威、张鹏当选为副会长;曹小佳当选为秘书长;杨柳枝当选为监事长;刘飞虎、夏伟、彭蠡月等当选为副监事长。

  据悉,该学会成立后,将以完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优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搭建有效预防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志愿参与等活动为抓手,致力于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际问题,推广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促进从业教师专业成长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

  会后,湖南理工学院教育学博士黄威作了《家谱图在中小学心理工作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