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

“同心聚力·智惠乡村” 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岳阳晚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23
  随着气温迅速上升,天气日渐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近日,民进岳阳市委会志愿者团队联合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在君山区镇南小学开展“同心聚力·智惠乡村”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镇南小学是君山区一所典型的农村学校,位于广兴洲镇六支渠村,在校学生187人,其中60人为留守儿童。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讲师、民进会员陈玲玲,在现场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溺水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并现场进行情景模拟,指导学生亲身体验防溺水动作要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互动环节,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踊跃回答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问,并获得精美礼品,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学以致用。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华介绍,自2015年开始,蓝天救援队坚持推进“防溺水应急知识进农村校园”活动,提升学生的预防自救能力。至今,足迹已遍布岳阳地区的559 所农村学校,受益师生已达30余万人。(岳阳晚报 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