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少年风采

岳阳学生伢牵手 “慢飞天使”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27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也是脑瘫网络无障碍公益倡导计划实施的第三年。岳阳市十二中254班的学生们,牵手岳阳市七彩梦脑瘫儿童关爱中心的10名脑瘫儿童,并赠送话筒、自动鞋套机、彩虹伞、置物架、保温碗、黑板等学习及生活用品,与这群“慢飞天使”共度“国际残疾人日”。

  当天,在市十二中的操场上,学生们和脑瘫孩子围坐在草地上一起游戏,学生们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脑瘫孩子在操场上放声歌唱、尽情奔跑。累了,把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买来的食品分享给脑瘫孩子;渴了,把矿泉水拧开喂到脑瘫孩子嘴边。冬日暖阳中,这群很少出门的脑瘫孩子们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气,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显示,我国有8500万残障人士,占总人口的6.21%。但是,城市盲道、各类公共场所出入口的坡道,以及无障碍电梯、卫生间等设施的缺乏,让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却面临种种难题。这意味着,障碍人士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和帮助。“爱来碍去,畅行无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我们的行动,让更多残障人士尤其孩子们能够更好融入社会。”学生王睿在了解这群脑瘫孩子的生活日常后,和同学们又亲自体验了一把坐在轮椅上出行的感觉。

  “相比这群脑瘫孩子,我们的学生们能在校园里学习,真是幸福多了。”254班班主任钟娟说,在“12.3”这个特殊的日子,让学生们和这群脑瘫孩子牵手,主要是为了让他们学习脑瘫孩子的自强精神,学会自立,懂得向社会传递爱心,带动全社会给予脑瘫孩子更多理解、关爱和支持,让脑瘫孩子冬天不再冷,让自己能健康成长。市十二中团委书记表示,学校将持续坚持爱心公益事业,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得到帮助。(岳阳日报 记者 卢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