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系列活动

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第一餐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69

  

  执法人员在学校食堂开展检查。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正值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对辖区各类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截至9月1日,共检查幼儿园189家,中小学49家。

  据了解,各学校、幼儿园按《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自查自评,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食品安全自查自评表及《2020秋季岳阳楼区学校食堂开办申报备案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库存清理、进货查验、就餐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维护、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食堂负责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岳阳日报 莫流洁 宋亮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