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系列活动

像火箭一样直冲云霄!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98

科技辅导员们在进行火箭模型发射训练。图片来源:岳阳晚报

  “3、2、1,发射!”随着一声口令,10余枚“东风1号”火箭模型直冲云霄,在蓝天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场面十分壮观,现场气氛高涨热烈,发出阵阵欢呼声。这是在岳阳市第十中学田径场上,科技辅导员们在进行火箭模型发射训练的画面。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科技教育工作发展,提高科技辅导员业务水平,近日,由岳阳市科协、市教体局联合主办,市科技馆、市教科院共同承办的第21届岳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第十中学顺利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青少年活动负责人及各学校科技辅导老师3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航空航天模型国家级裁判员王庭文,就火箭的构造、制作、发射等技术要领进行了专题讲座。授课老师还专门指导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实际操作了各项比赛项目的模型制作、调试和试赛程序。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颇多,通过培训,掌握了参与科技竞赛活动的实战经验,有利于更好地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岳阳晚报 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