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工作->乡村少年宫

北京“种爱计划”送课下乡 情暖平江留守儿童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944

闫玉兰率其团队与学校老师、家长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10月13日至14日,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杂志特聘专家、北京关爱留守儿童“种爱计划”岳阳站站长、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闫玉兰率其团队,深入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小学、桥西小学,板江乡小水小学等学校开展“送课下乡、情暖家校”的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闫玉兰老师讲课风趣生动,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这次活动共举办了五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既有家庭教育、青春期安全教育,又有“种爱信箱”专题辅导、作家教作文聊童年,还有赠送书籍献爱心活动等。每到一所学校,闫玉兰老师以《关键期用心陪伴,成就孩子一生》为主题,传授家庭教育方法与技巧,她用风趣生动的语言,现身说法,循循善诱,引人入胜,令家长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孩子们喜爱闫老师的作文讲座。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闫老师还为两所学校留守儿童及五六年级的学生分别做了《给种爱信箱的朋友通个信》《作文与人生一一作家聊童年》讲座,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游戏网络,做好青春期保护。希望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博览群书,做好当下,从学习作文开始。闫老师的讲座博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婷子老师介绍“种爱计划”项目内容和形式。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针对学校留守儿童,北京“种爱计划”岳阳站老师、市婚姻家庭研究会讲师部部长婷子老师进行了《一起给远方的朋友写一封信》专题辅导,她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种爱计划”项目内容和形式,是用彼此通信这种方式温暖陪伴孩子成长,通过文字赋能把爱的种子播撒到孩子心间。孩子们对该活动饶有兴趣,纷纷表示参加。

孩子们津津有味聆听。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据悉,南江镇中心小学、小水小学的同学们今年6月参加北京“种爱计划”,已经与北京志愿者的哥哥姐姐通信两次了,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说:参加活动后,感觉她的生活中多了一个倾诉者,精神上多了一个引领者;同时,志愿者的回信鼓励她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关爱留守儿童“种爱计划”公益项目由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杂志社、北京青爱基金联合发起,2019年11月落户岳阳,目前共有10所学校300余名学生参与,通信1100封。(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