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以文明旅游为切入点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徐新启出席文明旅游领导小组联席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52

    12月24日,岳阳市召开文明旅游领导小组联席会,全面部署文明旅游工作,加快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参加会议。
    会上,市旅游局、市交通局、国资委及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南湖风景区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岳阳现阶段文明旅游工作的进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文明旅游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文明旅游为切入点,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以较好的成绩迎接今年文明城市的总评。同时,抓好公益广告的宣传,让公益广告进车站码头、进宾馆、进景区社区、进学校、进旅行社、进公园、进广场。抓好培训和劝导。旅游部门要抓好导游的培训,在旅游的过程中,现场劝导和阻止不文明行为。车站码头,要派专门的文明引导员,遇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公安局要加强对出入境机构民警的培训,让他们主动向每位前来办理护照和通行证的公民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对热门目的地的风俗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把好护照关。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按测评标准落实到位。(记者 李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