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风从垄上来】一栋爱心屋 一幅新居联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70

 

喜庆的春联贴起来

 

充满爱心的温暖小屋

志愿者提笔撰写春联

新屋落成当天,志愿者前来祝贺

小易娟曾经的“家”

    是爱,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是爱,给了小易娟和奶奶一个新家。也正是爱,凝聚成了这新春联上的字字感恩、暖暖祝福。
    “微水倾情彰显爱心担大义,阖家接福乔迁吉宅沐春风。爱在人间”。日前,岳阳市岳阳县中洲中心渔场一栋新屋的大门上,新张贴的喜庆春联还飘逸着浓浓墨香味儿,看着大家出钱出力盖起的新房子,志愿者们无不噙着感动的热泪。这一幕,正是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庆祝为小易娟援建的“爱心屋”落成,而举行的温馨的乔迁仪式。
    2014年,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访贫困学生过程中,来到了小易娟的“家”。说是“家”,其实就是一间用泥巴糊起来的“芦苇杆墻”,历经风吹雨打,已是四面透风,仅靠几片油布遮挡。相依为命的小易娟和奶奶就生活在这里。为了祖孙俩能温暖过冬,2015年11月,微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微水爱心屋”工程,发起“爱心屋”的倡议,向社会征集善款,帮助小易娟和奶奶重建新房。爱心款源源不断通过各种渠道汇入协会公众帐号,爱心商家捐赠的家具、洗衣机、厨具、床上用品等物资也丰富了这个一清二白的家。协会志愿者们更是不避风雨,不畏艰辛,不图名利,十余次到工地现场送物送款,督促工程进度,监督工程质量。短短56天,“微水爱心屋”落成了,小易娟祖孙终于搬进了温馨的新家。
    搬家当天,志愿者撰写了喜庆的春联,一起包起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为这个充满爱心的新家送去了真诚的祝福。(文/谢泽华 图/许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