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轿车飞速撞来瞬间 她推开幼儿自己被撞伤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770

  连日来,幼儿家长、同事及岳阳楼区学前教育协会会长争相赶往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骨二8科室26床,看望危险骤降的紧急关头,舍身护幼儿的周群,并送上慰问金和锦旗。与此同时,一些微信朋友圈内也对周群的事迹热情点赞。

  6月13日早上7时40分许,岳阳楼区爱贝幼儿园幼师周群带着未吃早餐的萌萌出来买早餐。当走到一家缝补店附近时,一辆小轿车直行猛扑过来。“我第一反应就是车辆可能失控了。”出于本能的反应,周群猛地一把提起站在她左边的萌萌甩到右手边门面的第三层台阶上,随后自己也准备往台阶上跑。但这时黑色雪佛兰小车已急速撞向自己,周群被撞倒在台阶上。一名热心的幼儿园家长将萌萌送到幼儿园,并叫来幼儿园老师。随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测,周群随即被120急救车送往广济医院,后又转往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经检查诊断为左腿膝盖以下骨折。“在危险降临时,你舍身救幼儿的行为值得广大幼师学习,希望你好好养身体,尽快回到工作岗位。”6月17日,岳阳楼区学前教育协会会长张静看望周群时这样说。“我相信任何一个幼师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义无反顾地首先保护学生!”周群显得十分淡定。就在当天上午,萌萌的家长怀着感激与敬佩的心情,制作了一面写有“舍己救人、奋不顾身”的锦旗送给病床上的周群,表达全家人对周老师舍身救护自己孩子的由衷感激。

  岳阳楼区爱贝幼儿园园长李小英告诉记者,爱贝幼儿园位于岳阳楼区洛王办事处辖区内,有3个班,在园学生80余人。今年31岁的周群在该园工作已有6年之久,一直兢兢业业,对每个入托幼儿视如己出,“周群老师在危险时刻表现出的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让我一点也不意外!”周群的事迹通过微信朋友圈传开后,在学前教育领域产生强烈反响。与此同时,一些知道情况的学生家长纷纷通过微信点赞表达对周群的亲切问候和祝福。(长江信息报 首席记者 韩 章记者 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