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湘阴1523名教师坚守抗洪一线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608

  前段时间,湘阴县出现了重大汛情险情。紧要关头,岳阳市湘阴县1523名教师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战斗中,成为前方抢险的一支主力军。“要不是洞庭中学的胡银洲、张雄峰带领巡堤人员及时发现这处管涌,堤坝很可能就溃破了。”分管水利的干部周建军说,胡老师和张老师巡查值守非常认真,经常上夜班,每半个小时就要巡一次堤,两人突然发现闸口冒水泡,便立即上报,技术队员现场确认为管涌。700余名干群鏖战20小时,排除险情。“他们做事让人放得心,个个都是‘火眼金睛’!”柳江村原主任刘永禄称赞说,“防汛22天来,老师们在带班巡查中,和群众发现浸水等险情30多处,都得到及时处理。”“防汛大堤就是教师的第二课堂!”湘阴县教育局局长倪立祥向记者介绍,暑假,许多教师没有休息,目前全县共派出1523名教师,分5个梯队,战斗在前线。

  7月27日9时许,记者来到岭北镇防汛指挥所,镇党委书记周学兵说,当天替换下的琪瑞小学邹先进老师,连续在镜明河内河坚守了12个日夜。邹先进说:“我虽脱下军装成为了一名教师,但我仍是一名战士!”

  记者跑遍湘江、资江湘阴段、南洞庭湖区的防汛战斗营,发现处处活跃着教师的身影,陈宇、李艳果、卢立权、汤唯国等教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领兵坚守南湖洲前线的县一中校长蔡健清感慨:“两岸萧萧征马鸣,半江红烛半江‘洪’!”(长江信息报 记者 赵 芸 实习生 史思琦 通讯员 汪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