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爱心救助孤残儿童 “明天计划”落户岳阳市一医院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66

  8月25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院长唐敏亲手接过“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定点医院牌匾,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即日起正式成为民政部“明天计划”定点医院。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第八家、市州第二家“明天计划”定点医院。今后,“明天计划”救助的孤残儿童将直接通过市一人民医院就诊绿色通道得到爱心救治。“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经过多年运行,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手术矫治、脑瘫康复、远程会诊、大病救治为核心内容的综合性医疗救助体系。从2015年 5月开始,“明天计划”进行了拓展试点工作,覆盖对象由城乡各类社会福利机构中养育的病残儿童拓展至社会散居孤儿。

  市一医院党委书记曾强介绍,医院已经将心胸外科、骨伤科、眼科、外科、烧伤科等国家级、省级重点专科纳入“明天计划”医疗服务体系,将着力发挥医院特色优势,广泛运用先进疗法,组建专家技术团队,为孤残儿童进行免费体检筛查,同时为孤残患儿开辟就诊绿色通道,减免相关费用,给予“明天计划”救助的孤残患儿更多的医疗救治与爱心支持。(岳阳日报 记者 王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