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法官自导自演公益广告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48

  日前,一则讲述留守儿童话题的公益广告,由岳阳中院的法官们自编自导自演完成。经过20天紧张工作,该则公益广告终于完成。编剧、监制、演员、配音等,均由岳阳中院干警及家属策划、担任。片中的合议庭是由湖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刑事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女子合议庭本色出演。

  这则公益广告《在一起》改编自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例。片中,一个八岁的小女孩因为思念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想给父母寄一张亲手画的“全家福”,却因车祸把自己永远留在了寄画的路上。由此引发出关于留守儿童的沉痛、深刻的话题。

  目前,关于留守儿童的公益广告,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而本片则讲述的是一个日渐庞大的留守群体城市留守儿童的故事,真实呈现了一名城市留守儿童孤独的生活现状,重现了一位父亲在女儿逝去后的自责、悲痛,直至癫狂。

  本片从鲜为人知的涉留守儿童案件审判出发,最终以一名法官的无奈、沉思结尾,呼吁孩子父母“爱孩子,就陪孩子一起成长”,并期待更多的人关心、爱护留守儿童。(长江信息报 通讯员 常研 李颖萱 记者 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