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英勇为民刷爆8月朋友圈 汨罗交警圈粉无数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145

  火灾中只身抢出煤气罐,送走失老人回家,扶盲人过马路……火热的8月,汨罗交警也在朋友圈火了一把,他们敬业为民的身影在微信朋友圈受到广泛传播,获赞无数。8月24日,市交警大队对张骥、杨路、潘古月、湛龙和曾凡军等交警进行了通报表扬。

从火灾现场抱出的部分煤气罐  图片来源:汨罗时刻

  交警客串消防员  火灾现场抱出煤气罐

  8月22日下午3点25分,汨罗市工农路中天建材市场对面一废弃办公楼二楼突发火灾,办公楼一层是一溜儿正常经营的门面。看到二楼起火,所有人往外冲拼命避开危险地带,两个经营饭店的老板逃出来后显得忧心忡忡,因为他们的厨房的煤气罐还没有搬出来,万一火灾波及一楼,后果不敢想象。

  3点30分,在工农路与高泉路交叉路口站岗执勤协警张骥、杨路见到天空浓烟后,火速赶至火灾现场,拨打119并疏导围观群众。见有交警赶到,饭店老板急匆匆地向交警反映:“交警同志,我们饭店里还有6只满瓶的煤气罐嘞!怎么办啊?”张骥与杨路听后二话不说,把帽子往旁边一扔,就冲进了火场。

  “我冲进厨房时,窗户外面已经可以看到有火苗窜下来,但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张骥说,当时厨房地上有3个煤气罐,他抱起一个就往外跑,送到马路对面的停车场又返回来抱第二个,来回6趟把3个煤气罐全部转移。而在另一家饭店,同事杨路也火速将厨房的3个煤气罐成功抱出,解除了这个像“炸药包”一样的安全隐患。

  煤气罐抱出后,张骥、杨路两人又马不停蹄指挥交通,以便消防车进出,直到火势消退两人才默默离开。他们没有想到,自己搬煤气罐的英勇之举被老百姓在朋友圈刷屏,他们的举动令交警同志圈粉无数。

交警送走失回家的背影被路人拍照发在朋友圈  图片来源:汨罗时刻

  执勤遇到走失老人 多方打听送回家

  8月23日,家住汨罗大市场的杨滨先生来到《汨罗周刊》采编部,想要登报感谢送老父亲回家的两位交警。

  原来,杨滨的父亲已经86岁,患有老年痴呆症,曾经有过外出走失的经历。8月9日上午8点,老人独自离家散步,直到中午12点仍不见人影。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急得团团转。不料12点半,两名交警带着父亲找上门,令一家人感激不已。

  经记者核实,杨滨想要感谢的是湛龙和曾凡军两位交警。交警回忆,8月9日11点30分,正值车流高峰期,他们在屈原桥老汽车站十字路口指挥交通,看到一位花甲老人突然摔倒在汽车站岗亭附近。湛龙和曾凡军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进岗亭,得知老人因为天气太热,行走太久体力不支才导致摔倒。让老人稍作休息,确定老人身体无大碍后,他们决定护送老人回家。

  这时候,湛龙和曾凡军才发现问题,老人因为年事过高,家庭住址说的含糊不清。两人只好半猜半问,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随后立即赶回岗亭继续工作。(汨罗时刻 喻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