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中秋暖人心 特别的关爱给特殊的孩子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926

过手语结合口语大声说出节日祝福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孩子开心的对着镜头比“耶”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9月13日上午,在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残疾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百余名学生和老师、爱心志愿者以校为家,一起吃月饼、讲故事、忆亲人,分享成长的喜悦。

  “月饼,月饼”,很好。当四岁的幼儿聋教班的小宝清晰地说出月饼两个字时,言语康复班李燕华老师激动地为小宝叫好。这些可爱的孩子,因为身体缺陷或障碍,失去了听力能力,需要借助助听器等仪器帮助他们来恢复,每一次进步都需要比普通孩子付出更多努力。老师的陪伴是最温暖的关爱,在这里老师陪伴孩子们的时间甚至都超过了父母。

  在初中部聋教班,适龄阶段的孩子们通过认真学习已经打下了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基础,他们通过手语结合口语大声说出节日祝福,写信表达自己的节日心愿,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各班级分别开展了中秋节主题班会,李立文老师在班会上用手语向学生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以及讲述嫦娥奔月的故事,和学生们共同品尝了月饼;学生们用手语诵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李白的《静夜思》等经典诗词,在诗文诵读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息。节日当天孩子们还将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的中秋节晚会。

  中秋佳节孩子们过节自然少不了节日礼物,新世纪出租车公司的爱心的哥的姐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与满满的诚意,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师生,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据学校外联部朱老师介绍,新世纪连续六年带着礼物和祝福来陪大家过节。

  9月11日,岳阳市多背一公斤协会的志愿者陪同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有的志愿者用之前学过的手语给聋哑儿童讲故事;有的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工;还有的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一起跳舞,他们都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当中。志愿者小兵表示,当看到孩子们认真跳舞的时候,他被震撼了,被孩子们的努力所感动,对命运在他们身上的不公所惋惜,他们应该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爱。据悉,该协会的志愿者每周一及周四下午安排4-6位志愿者去特校进行教辅服务。(岳阳日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陈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