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多方位宣传“好人365” 让好人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2361
     从2014年9月5日起,中国文明网率先推出《好人365》专栏,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的传播,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专栏推出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为让广大市民学习好人精神,《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报》等岳阳多家都市报纸纷纷开设专栏宣传好人故事,并运用微博、微信发布好人365事迹,通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寻找身边好人,营造了宣传好人、寻找好人、点赞好人的社会氛围。
   网站媒体首页嵌套“好人365”专栏 
 
  《好人365》专栏开设以来,岳阳文明网在首页聚焦区设置《好人365》专栏,每日更新封面人物,实现“好人365”同中国文明网的“同步化”报道。岳阳网、岳阳新闻网站也在首页显著位置嵌套总网的“好人365”专栏,每天同步更新好人事迹,让全市上下能够从中知晓好人事迹,让道德的力量内化于心。

  都市报开专栏宣传“好人365”

  从2015年5月下旬起,岳阳市的《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报》等多家都市报纸,在重要版面开设“好人365”专栏,每周定期发布好人故事,使地方传统媒体的好人事迹宣传成为常态。

岳阳都市报刊登“好人365”部分截图

  传播活动挖掘身边好人

  为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弘扬好人“正能量”,岳阳文明网联合屈原区文明办开展“好人365之寻找身边的道德模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寻找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等道德模范。“好人365之寻找身边的道德模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网上推荐、上报材料、分批审核确定入围名单。主办单位根据推荐并结合所在乡镇与单位意见,对这些“身边的道德模范”通过当地贴吧、论坛、“屈原在线”新浪官方微博进行宣传,并发动网评员进行留言、转发,让“身边道德模范”可敬、可亲、可信、可学,使之成为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榜样力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好人、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网友点赞好人 热议心中之最

  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自开办以来,每天都会有一位“最美好人”的事迹触动人们的灵魂,感动人们的生活。那些最神勇、最励志、最坚守、最感动的好人故事,时时刻刻在影响着我们,教育着我们。为传递德善仁爱正能量,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的浓厚氛围,岳阳文明网组织网友从“好人365”上榜人物中,挑选心中认为最有特点的人物进行微点评。

  网友微点评:

  网友@生态君山:#好人365#之最神勇:面对火场爆炸,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蒋昆挺身而出,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群众。他用朴实无华的英勇之举谱写了一曲救火英雄的赞歌,无愧为中华民族的神勇战士!

  网友@微广兴:#好人365#之最坚守:张祚琼从事公路养护工作30年,常年坚守在平均海拔1400多米的高寒山区养护209国道。张大姐把自己所负责维修保养的公路看成家一样“呵护”,她宛若高寒山区盛开的“雪莲花”!用执着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伟大!

  网友@许微:#好人365#之最励志:金旭在风华正茂的青春年纪遭遇车祸,高位截瘫,但他不畏挫折和困难,勇敢地做出了励志的选择!金旭凭着自强不息和乐观向上拼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获得了事业爱情的双丰收!

  网友@冰清又玉洁:#好人365#之最感动:“好妈妈”韩雅琴30年收养了600个孩子。她已有的600多名“子女”中绝大多数来自监狱,这些孩子还都是刑释解教人员、流浪儿童、吸毒者或问题少年。但韩雅琴却以超越常人的温暖去关爱这些 “失足”青少年的心,使他们得到了爱的感化。这怎能不让人感动啊!

  网友@活力湘阴:#好人365#之最无私:白方礼老人将自己的全部财富奉献给公益事业,将自己晚年的全部时间和精力献给了社会和人民。老人用三轮车驮出了一座精神丰碑,用感天动地的精神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网友@时光不易且珍惜:#好人365#之最有责任感:2012年长沙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洁评选中,银孔围村险些进入“十差”,这样的处境刺激了银孔围村民组组长胡丙炎。这位年过半百的老党员凭着一股 “傻劲”,带领村民完成了一场整治风暴。如今银孔围完成蜕变,成为了美丽村庄。他改善环境的责任感和努力值得大家学习。

  网友@万年太久:#《好人365》#之最诚信:汪正英,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说着普通不能再普通的话:“人这一辈子,穷不能赖,富不能坏,做人不能没有良心,要讲信用”,但却道出了当今社会最应该坚守的做人处世之本:诚信。我们都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讲诚信应该成为每个人的做人准则!

  网友@IT客_Ydan:#好人365#之最孝顺:2014年初,父亲去世了,更加不幸的是母亲又被查出脑萎缩伴有脑积水,面对家庭磨难,彭程这位小伙子毅然扛起照顾母亲的重任,重点大学毕业的他两次辞去让人羡慕的工作,寸步不离地守在母亲的身旁。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莫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方后悔。

  网友@熊鼎69834:#好人365#之最伟大:上海八旬老人刘文珍22年前痛失爱女,为延续女儿梦想,她资助了34名失学儿童,并在湖南芷江捐建起了以女儿名字命名的希望学校。2006年丈夫去世,她的爱心行动却没有停,累计捐款46万。然而她除了经营一家小餐馆外,没有其他收入。失去了女儿,却用善举收获了更多的爱。

                                                                                         (岳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