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巴陵石化:“党员+”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83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巴陵石化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通过“党员+理想教育”形式,提振党员战斗力,推进学习教育落地生根。9月以来,公司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集中和分片党课.围绕“践行价值观,弘扬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党团员代表赴平江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军精神。在门户网站开辟 “劳模颂”、“执行先锋”、“两学一做先锋”等系列人物报道,通过选树身边典型,把“好传统”转化为“生产力”,把“好家风”转化为“战斗力”。

  在已内酰胺事业部,通过“党员+价值增值”,节能降耗创效益。找准差距,组织实施了做大产量、提质攻关,3条生产线全线高负荷运行,做大总量摊薄成本,实现连续两个月环比减亏近千万元。

  在合成橡胶事业部,通过“党员+实践教育”,用实践活动提升党员凝聚力。SIS车间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瞻仰胡耀邦同志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聚合车间党支部将实践活动与群众“大走访”结合在一起分为家访、岗上交流、岗下谈心、跟班倒等4种主要形式,切实做到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党支部针对职工年龄偏大,半边户多的实际情况,点对点帮扶,面对面走访,做到真困难真帮扶,让职工感受了企业的关爱。

  在炼油事业部,通过“党员+岗位竞赛”,制定切实可行的“两学一做”行动计划表,在事业部开展的产品链价值增值竞赛、持改工作竞赛、三基工作竞赛、安全爬坡竞赛、党群工作竞赛、练兵比武竞赛、双文明竞赛中争当先锋,不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执行力提升。(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