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网友分享中秋独家“微记忆”感受别样“微幸福”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997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佳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圆之日,用温情做底色,制造别样的中秋惊喜,是好事、乐事;与家人一起品茶闻香、自制月饼,一起赏月圆、秀创意、分享节日的欢乐,是美事、趣事。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温情的节日氛围,岳阳文明网特别策划了“中秋节的独家记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网友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分享关于中秋的独家记忆,让人尽赏中秋之美、细品中秋之情、悦享中秋之乐。活动发起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300多名网友分别通过微博话题和博文分享传播和记录了中秋节的独家记忆,阅读量达到了5.8万次。 

  分享温馨团聚 用心过中秋

  网友“007君临天下”: 三辈人在一起,快乐充满了屋子。

  网友“@风筝和风在缠绵啦”:又是团圆的日子,中秋节最难忘的记忆还是家人明媚的笑脸

  网友“紫电清霜32”:很怀念小时候的中秋节,家里热热闹闹,像过年一样, 大家围在一起吃月饼、话家常,那些记忆太珍贵~~~~~

  网友“叫我嘻嘻管家吧”:就像你会怀念中秋佳节自家的美味饭菜一样,你肯定也会想念家人幸福的相聚一堂。怀念,不如行动。大家团圆节快乐。

  分享温暖记忆 用情品中秋

  网友“月上清泉”在博文中写到:每到中秋,就会想起外婆,想起外婆给的甜甜的芝麻中秋大饼。虽然中秋节都会吃着不同口味、各种价格的月饼,但无论如何,总是感觉比小时候外婆给的要少一个味道,我知道,那是外婆对我的深沉的爱,爱的味道是无法替代的。

  网友“生态君山”在博文中感慨到:中秋的晚上,回家的路有母亲在守着,之后的每一年都有她在等着。如果我是个会迷路的孩子,母亲也会年年岁岁在马路旁等着,守着,就像点灯人,一直照亮我回家的路。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最美的中秋早已定格在有母亲相伴的时光里……

  网友“fy1220”在博文中说:其实啊,过得是中秋,品味的却是亲情。不管我们身在何处、人处何方,工作有多忙、地位有多高,家总是我们一个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我们应该时刻用心去经营的一生的事业。

  中秋,有情、有乐、有爱;月圆,如梦、如诗、如画。让中秋多些亲情味、人情味、温馨味,用心过中秋、用情品中秋、用爱暖中秋,用中秋的独家“微记忆”充实自己、温暖他人;用中秋的别样“微幸福”快乐自己、感染他人......(岳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