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中院法官捐骨髓救千里外白血病女孩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90

中院审监一庭庭长李清刚捐献造血干细胞  图片来源:岳阳中院

彭世理、田光辉、刘其盛等院领导前往看望慰问  图片来源:岳阳中院

省红会造血干细胞中心向李清刚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来源:岳阳中院

  9月23日上午,岳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田光辉,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其盛等赴长沙,到医院看望慰问该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千里之外女孩的李清刚法官。

  彭世理一行代表全院干警对李清刚的爱心之举表示了崇高敬意。彭世理表示,将倡议全院干警学习李清刚这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德。李清刚作为党员、 法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在本职工作外更多的社会担当。

  李清刚,现任岳阳中院审监一庭庭长。2012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得知北京一名身患白血病的五岁小女孩与自己初配相合,李清 刚特别高兴。“这与平时办案完全不同。平时通过自己的审理、调解,能让双方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甚至积怨,更多的是作为法官的成就感。”而此次,李清刚是作 为一名志愿者,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更是出于对另一个年轻生命的珍爱,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5月,高分辨率配型通过。

  9月22日下午3时左右,血液采集完毕。医生共从李清刚体内采集了150毫升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迅速被北京医院相关人员带回北京。晚上8时许,造血干细胞输入小女孩体内。骨髓移植手术获得成功。小女孩的生命迎向新生。

  据悉,李清刚是岳阳法院系统首位与求助者配型成功的法官,也是岳阳首位成功捐献的法官。

  对于自己此举,李清刚表现得很平静,他说:“没有什么比挽救一个生命更重要。”家人的支持和理解,领导和同事的鼓励,使他深深感受到了岳阳法院人的大爱精神。回到家,李清刚表示,将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岳阳中院 舒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