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志愿者雪中送炭解难题 贫困农户笑开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27

十三村志愿者为贫困户送来生活用具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10月8日一大早,岳阳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热闹非凡,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和他的十三村扶贫志愿者团队,将满载扶贫物资的车队开进村里,又一次前来看望他们攀的几户“穷亲戚”,雪中送炭解难题,贫困农户笑开颜。

  羊楼司镇新屋村是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精准扶贫点,通过调查了解有16户贫困人口44人需要扶贫。他们立足企业实际,对家庭没有劳动能力的困难户,给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扶持,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低收入户,明确具体的到户帮扶措施和年度目标,采取各种扶贫方式和方法,有的放矢解难题。

贫困残疾夫妇有新床了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来蛋鸡,帮助脱贫致富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新屋村黄家组的黄卫为,夫妻两人患病致贫,家中十分困难。今年在亲朋好友帮助下好不容易盖了新房,却家徒四壁,连电线都没钱接上。一筹莫展之际,李国武和志愿者团队为他送来了床铺、桌椅板凳、煤气炉灶,帮他安装电线,还送上了10只正下蛋的母鸡。看着原来凄凉的家里一下子充满生气,黄卫为激动得含泪而笑。李国武还拿起相机捕捉夫妻俩灿烂的笑容,为他们补拍了一张幸福的结婚照。

贫困户笑了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该村另一位困难户叫黄落良,他早年残疾,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家中一贫如洗,李国武了解情况后,承诺尽快为他换上高质量的假肢,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将1.5万元扶贫资金托付给村干部,为他们盖个新厨房。黄落良和他的母亲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拉着“亲人”的手感谢不已。

十三村志愿者为贫困户送来了猪崽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将扶贫由“输血”转变为“造血”,是李国武和志愿者团队精准扶贫的目标,同住在黄家组的黄光球父子也是因病因残致贫,李国武带领着十三村的志愿者团队送来了两头仔猪和10只鸡,鼓励父子俩精心饲养,靠着养殖勤劳致富,在他们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岳阳新闻网 宁平 赵小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