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好司机”邹红贵勇斗歹徒护群众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42

  928日,钱粮湖汽运公司客车司机邹红贵驾驶湘F36912中巴车,顺利地驶进了岳阳联运车站。客车刚刚停稳,车内就上来了6位乘客。正当旅客找好位置坐稳,这时上来一位衣衫不整、头发蓬乱的男青年。他在车内搜索一遍后,眼睛直盯着一对老年夫妇的大提包,弯腰拉开提包锁链,抢取有用的物品。你干什么?住手!说是迟,那时快,只听见邹师傅大唤一声,一个健步冲上去抓住抢劫犯罪嫌疑人。 

   经过一番撕斗后,歹徒凶相毕露,拿出随身携带的锃亮匕首。由于客车内空间太小,邹师傅怕伤及他人,一边示意车上的旅客下车,一边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歹徒几次被打倒在车厢地板或椅子上。但穷凶极恶的歹徒仍不甘心,匕首乱晃,邹师傅的右手右腿被三次刺伤。邹师傅不顾伤痛,带着流血的躯体与前来帮忙的旅客一起终于将歹徒制服,交给了及时赶来的110民警。同时120急救车也赶过来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将邹师傅抬上了担架,送往医院。大家纷纷点赞,为邹师傅见义勇为的出彩表现喝彩,祝邹师傅早日康复。 (君山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