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县法院开展“爱国敬业”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97

图片来源:岳阳县法院

图片来源:岳阳县法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10月20日,在雄壮的歌声中,岳阳县人民法院2016年度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县委宣传部、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爱国敬业”为主题,总共包括四个环节。“唱歌曲”环节,大家合唱《歌唱祖国》;“看短片”环节,大家观看复旦大学著名教授张维为以《中国信心》为主题的演讲视频,增强了民族自豪感;“问自己”环节,全体干警反省工作中是否了解祖国历史及传统文化,是否注重文化礼仪、推进民族自信心等情况;“谈感悟”环节,4名干警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对爱国敬业的感悟。

  随后,该院负责人就文明创建工作要求:要着力提高文明素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涵;要深入了解法院文化,弘扬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要坚守岗位,立行立改,全力迎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验收。

  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全面诠释了道德内涵、感悟了道德精神,在参与活动中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岳阳县法院 陶洪勇 翁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