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法制教育润校园 书香满座沁心海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42

刑一庭庭长陶立安正在授课  图片来源:汨罗法院

同学们专心听取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汨罗法院

学生专心做笔记  图片来源:汨罗法院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10月23日上午,汨罗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陶立安走进汨罗一中,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让法制的阳光伴我成长”专题讲座。

  随着课堂内一首“茉莉花”的乐曲民谣开启了庄重的法制讲座。陶庭长主要围绕“什么是法律与法治社会”、“什么叫犯罪和惩治犯罪”、“怎样远离犯罪健康成长”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身边同龄人的事例以案释法,警醒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法制观念淡薄是导致许多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本原因,青少年要把握好前进方向,走好成长的每一步。”寄语同学们,陶庭长语重心长。

  “法官给我们讲的法律案例触目惊心,以前也有听说,经过这次的详细讲解,更加明白了要遵纪守法,学会保护自己,不让老师、家长担心。”高一李同学谈道。(汨罗市人民法院 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