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举办集邮巡展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06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学生们认真观展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工作人员耐心向学生们介绍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秘书长甘铸华向学生们讲解邮票知识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书法家郑本笃为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图片来源:岳阳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3日,岳阳在华夏双语学校启动“‘弘扬长征魂,同筑中国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集邮巡展活动,吸引千余师生参观欣赏。

  展览共展出长征主题邮集、门劵500多页,内容包括遵义会议、娄山关战役等不同的历史事件,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壮举。

  同时,在主题集邮讲座和有奖问答活动,岳阳市青少年集邮协会秘书长甘铸华结合刚发行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绘声绘色讲述长征故事,生动的再现那段艰难岁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随后结合自己40余载的集邮经历,讲述了集邮带来的种种乐趣和收获,并建议同学们结合学习开展集邮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郑板桥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岳阳书法家郑本笃为该校赠送“‘弘扬长征魂,同筑中国梦’书法作品。校长易孔山高兴地说,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集邮文化作的独特魅力,在校园掀起了解和喜爱集邮文化的热潮,同时,富有思想性、政治性和艺术性的邮品,也激发了师生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不忘使命、继往开来的爱国主义情怀。

  集邮巡展活动由岳阳市岳阳市集邮协会、青少年集邮协会举办,岳阳市旅游门券收藏研究联谊会、一页集邮研究会协办,11月,该展览还将在岳阳楼小学、湖南民院、湖南理工学院等学校巡展。(岳阳新闻网 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