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乡村法律讲堂”受热捧 美丽乡村建设展蓝图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83

法律讲堂现场  图片来源:平江法院

法官李霞耐心讲解  图片来源:平江法院

普法收到村民赞赏  图片来源:平江法院

  “我进城务工,用人单位不给我缴社保怎么办?”“我的房屋拆迁款迟迟不下来怎么办?”“我前夫不让我看孩子怎么办?”……10月25日上午,平江县伍市镇童家塅村老年公寓门口热闹非凡,此时,一场由平江县人民法院举办的“乡村法律讲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村子上空,此起彼伏的问话声与法官们干脆有力的答疑声交织成一首别样的乐曲。

  “课堂”上,行政庭法官李霞就村民关心的外出务工维权、土地转让补偿、邻里纠纷调解等法律问题耐心地为在场群众进行了讲解;栗山法庭法官傅高峰用两个简单的比喻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课,赢得村民们阵阵掌声。

  “讲得太好了,好多不明白的地方经法官这么一说都懂了。希望以后这样的讲课可以更多一些。”课后,村民们意犹未尽地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以来,平江法院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了 “农村法律讲堂”活动,为广大农民群众送法下乡、送法上门,为他们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这种形式新颖的普法很受百姓欢迎,也给我们乡村的和谐发展带来了更大的促进。”村支部书记赵细良告诉笔者,“这样的讲课以后要多开展,让更多的村民接受法制教育。”(平江县人民法院 胡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