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县法院多措并举 打赢扶贫攻坚战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35

杨水平走访帮扶对象刘金鹏开办的竹木加工厂  图片来源:岳阳县法院

张谷英镇悯港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岳阳县法院

  10月27日下午,岳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水平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扶贫点张谷英镇悯港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现场举行扶贫攻坚推进会,张谷英镇扶贫办负责人、34户贫困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胡寒梅通报了该院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

  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杨水平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讲政治,理解领导关怀。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内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法院按照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以教育扶贫、产业扶贫为抓手,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技术培训、资金扶持等帮扶措施,不遗余力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二要讲创业,增强自主意识。要加强产业扶贫,鼓励自主创业脱贫,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千方百计帮忙解决资金困难,充分发挥向导、指路、引路作用。

  推进会结束后,院班子成员与扶贫对象进行了一对一谈心交流,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提出由针对性的建议,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增进了与贫困户的感情。

  杨水平走访了帮扶对象刘金鹏开办的竹木加工厂,听完刘金鹏的介绍,他对竹木加工厂的发展充满信心,他鼓励刘金鹏要大胆创业脱贫致富,扩大加工厂规模,提升技术水平,做大做强,吸收贫困人员就业,全力带动全村脱贫致富。同时,他也表示会竭尽所能支持自主创业脱贫。(岳阳县人民法院 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