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让法律为青春扬帆起航 汨罗法院播撒法的种子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94

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汨罗法院

屈子祠法庭庭长潘杰正在讲课  图片来源:汨罗法院

学生认真听课  图片来源:汨罗法院

  “人生有好多十字路口,紧要处只有几步”。11月1日下午,屈子祠法庭法官走进汨罗市三中,为高一师生展开了一场“让法律为青春扬帆起航”的专题讲座。

  潘庭长是一名军人出身,从近年来影响力较大的刑事案件入手,旁征博引,结合一些具体的案例,从互联网的诱惑、交友不慎、管教上的失位、青春的冲动等方面探析了影响未成年犯罪的五大因素。潘庭长联系自己实际,回忆起自己的年少时期,满是感慨和激励,站在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角度,鼓励学生要不怕吃苦,发扬长征精神,乐观向上,珍惜光阴,走出人生的美好风景,一颗颗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很喜欢这个法官,很喜欢这堂课。就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的高中岁月。”坐在前排的高一女生听得很认真。(汨罗法院 周宇 胥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