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启动“环保嘉年华”公益活动 千余名孩子寓教于乐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022

 

  2016岳阳市“环保嘉年华”公益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宣布活动启动。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市委办副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冯元满为活动致辞。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来自东方红小学的环保小志愿者发表环保宣言。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环保小志愿者展出手绘环保美术作品。来图片源:岳阳文明网 

   

  争当保护海洋小卫士。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认真听讲,学习环保小知识。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保护江豚,人人有责。 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115日至6日,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网信办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环保嘉年华”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美好世界,缘来有你”为主题,寓教于乐,让千余名孩子在“玩乐”中领悟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 

  近年来,岳阳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大力推进环南湖13118”综合工程、王家河流域“两廊”建设、铁山水资源保护、江豚保护等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岳阳打造成舒爽惬意的“宜居”福地。中共岳阳市委办副主任、市委网信办主任冯元满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的环保嘉年华活动,正是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保护环境、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的一次生动诠释。他号召全体市民积极的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启动的“环保嘉年华”公益活动,将互动性的环保体验与知识型的嘉年华融为一体,采取以家庭为单位的环保节日理念,突出家庭、参与、体验、互动、娱乐等要素,让孩子和家长玩转绿色,让快乐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天时间,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组合、小朋友们络绎不绝,南湖广场成为市民的环保大课堂、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活动中,能源超人土壤小卫士森林警察”、“保护江豚10余款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深深吸引参与家庭,可爱的卡通人物北极熊乐乐带参与者开启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碳梦之旅”;吸人眼球的是模拟真实生活的安利环保家设置了30处生活环保小环节,让参与者通过找出错误做法了解学习低碳生活的行为规范。市民周英红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带3个小朋友到现场体验,孩子们玩得津津有味,加深对环保知识的认识和理解,非常受益(文字/岳阳新闻网记者 宁平  摄影/姜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