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开展“十五志于士” 国学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536

  国学是中国人的国粹,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从学习国学开始,接续国学薪火,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为“弘扬国学教育,培育国家栋梁”省新华书店、湘教传媒拟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联手策划“2016湖南省青少年国学知识大赛”大型公益活动。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5日——2016年11月15日

  参赛对象:岳阳地区初中二年级学生(非初二学生可报名作为储备对象)

  参赛方式:(初赛)第一步:提交报名表。第二步:关注岳阳市微信公众号参加微信答题。第三步:提交才艺表演视频。(发邮箱:2562264186@qq.com并注明选手姓名)第四步:经过专家评审团评审出5名国学精英和20名国学小博士 微信公布。(复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分才艺表演及现场答题两部分。岳阳地区前五名学生将代表岳阳市参加全省青少年国学大赛。

  选拔标准:对古文,诗词,汉字,成语有较好掌握;语言表达流利、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形象良好;有一定表演基础;对中国或当地传统艺术有一定了解和掌握。联系人及电话:黄丁丁0731-3179658

  主办单位:岳阳市关心下一代协会、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团市委

  承办单位:岳阳市新华书店

  协办单位:岳阳日报、岳阳市广播电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