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亲子活动体验消防求助与灭火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709

  消防战士手把手教孩子们使用灭火器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前夕,玛利娅蒙特梭利早教中心联合岳阳楼区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了一场“小小消防员”演习亲子活动,增强了参加活动的幼儿、家长和教职员工的消防与自救的意识。

  11月8日15时许,玛利娅蒙特梭利早教中心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护下,兴奋地走进岳阳楼区公安消防大队岳阳楼中队,参加“小小消防员”演习亲子活动。活动中,消防战士耐心地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设备及消防车的用途,并演示了快速原地换装。随后,又带领他们参观了战士的宿舍观察了叠被子。最后还手把手地让教娃娃们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孩子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据该中心负责人胡颖玲、韩艳介绍,玛利娅蒙特梭利早教中心是一家专业的蒙氏早教机构,主要针对0-6岁的幼儿提供早期教育服务,现有400余会员及20多名教职员工。该中心十分注重孩子的人格培养,先后开展了到儿童福利院献爱心,进入厨房,体验小小厨师,学做蛋糕等,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好评和认可。

  11月8日,该中心负责人与岳阳楼区公安消防大队联系开展“小小消防员”演习亲子活动,旨在给消防战士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不同的生活。

  “消防知识从娃娃抓起,意义重大。”岳阳楼区公安消防大队岳阳楼中队政治指导员刘让军告诉记者,近年来,组织前往该中队参观学习的小朋友很多,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消防知识,学习基本的逃生自救方法,当真正遇到火警时,能沉着应对。刘让军说,两岁小孩虽然对消防知识不能完全理解,但通过参观和灭火实际操作,在孩子的海脑中,一定会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席记者 韩章 记者 李维坤  摄/杨一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