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临湘法院落实精准扶贫 同贫困户做朋友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93

扶贫工作组为扶贫对象送去温暖  图片来源:临湘市人民法院

  “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了吗?”近日,临湘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扶贫工作负责人何岳初来到羊楼司镇三岗村,慰问精准扶贫联系人小晏一家,给这个饱受疾病折磨的家庭送来了家人般的温暖。

  “别把我们当外人,把我们当朋友一样,聊一聊家里的情况。”何岳初对小晏母亲亲切的说。10多年前,小晏父亲罹患癌症去世,10几岁的小晏也患上疾病,常年不能劳作。因缺乏壮年劳动力,再加上治疗疾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晏家境况十分困难。在详细了解晏家的情况后,何岳初立即同相关部门联系,帮助小晏申请“五保户”,同时筹措了1万元医疗金,帮助小晏解决疾病治疗的费用问题。同时联系相关鉴定部门与医疗机构,对小晏的病情进行鉴定并展开针对性医疗,在其病情况好转后,将联系附近企业,帮助小晏自力更生。谈话后,双方互留电话,相约多串门,多联系。

  “谢谢法院,有你们帮忙,我们心里头就有底。”临别之际,小晏母亲脸上露出了笑容,开心地说。何岳初则鼓励小晏一家人,要脱贫致富,只靠政府是不够的,更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财富。(临湘市人民法院 黄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