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过冬物资温暖贫困残疾家庭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973

  

  下周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想到自己在驻村办点时看到多个贫困残疾家庭甚至连件过冬的棉袄都没有,华容县万庾镇党委秘书高卓林十分揪心。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家庭,高卓林联合岳阳市三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与爱心人士共同送去一批过冬物资。同时,他们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贫困家庭。

  冒雨登门送爱心物资

  17日上午9点多,天空下着大雨,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三有公益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终于到达了华容县万庾镇人民政府。泥泞的乡村路特别难行,志愿者弃车步行,手提肩扛着衣服、棉被一家一户地给贫困家庭送去,其中包括女士冬衣280件、男士棉袄45件、小孩衣服50件、毛毯棉被各3套等,另外还给特困户们送上了一笔爱心款。

  46岁的张银桃是万庾镇田铺村人,其母过世后,父子双双出现精神异常,至今未婚,家里连一张床都没有,看到志愿者后一动不动,表情痴呆。随后张银桃父亲也赶了过来,没有说什么话,接过爱心人士给的衣服和200块钱就匆匆走了。 高卓林告诉记者:“这两父子都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家里连做饭的东西都被烧完了。我们之前想送他们去康复医院,但两人都坚持不去。”

  杯水车薪渴望更多关爱

  高卓林告诉记者,他在办点的过程中了解到,田铺村总共只有2390个人,却有66个残疾人,其中精神残疾和智力残疾患者也不少。这些家庭的生活状况十分窘迫,他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能引起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这些贫困家庭更多的关爱和帮扶。

  “特困户群体确实太需要帮助了,他们很大一部分已经完全失去了劳动能力,完全无法依靠自己脱贫,希望全社会一起参与进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高卓林说,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生活困难,村里就想方设法筹集物资,逢年过节对他们进行慰问,但这无异于杯水车薪,只能在逢年过节的前后稍微缓解他们的困难,要想彻底摆脱贫困还远远不够。“我们会继续帮扶的同时也会着力宣传,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岳阳市三有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刘洋表示,万庾镇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让他们十分震动,该中心将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与人士对这些贫困家庭进行帮扶。他告诉记者,该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在主动联系爱心企业与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长江信息报 作者 黄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