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县165户村民乐享“安居梦”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386

  岳阳县按照“村庄申报、乡镇把关、全县pk”的方式,选定了4个集中建房示范点,明确了集中建房点“三统一”(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基础配套)标准。目前,荣家湾镇东方村、筻口镇大塘村、月田镇道院村3个集中建房点主体工程已完工,毛田镇方塘村集中建房点完成10栋主体工程建设。4个集中建房示范点,将让165户村民乐享“安居梦”。

  荣家湾镇东方村作为全县集中规范建设示范点,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实现了集中建房的规范管理。该集中建房点共联建74户,居民点绿化,篮球场、健身场地、休闲广场正在建设中。该村集中建房理事会负责人付正望一家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居了,他高兴地说:“我们在集中建房上充分尊重群众的决策权、参与权、知情权和管理权,整个过程公开公平,不仅节约了土地和建房成本,也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岳阳长江信息报 记者 李维坤 通讯员 陈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