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志愿者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爱心暖人心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108

 志愿者爱心助学关爱孩子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扶贫先扶智,治贫必治愚。贫困山区要拔掉穷根,就不能让孩子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代际贫困的根本途径,开展贫困家庭精准资助、送教下乡提升贫困地区师资力量等志愿活动,助推扶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送教下乡 助力山区教师提升

  11月21日,告别延绵的细雨,迎来久违的阳光。平江县长寿镇维夏中学内,该县教育系统的名师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让广大师生如沐春风。

  此次送教活动采用了同课异构的方式,上课的志愿者老师针对同一课题,采用不同的授课方法进行展示。来自新湖小学易青青老师以其亲和力征服了孩子们,而来自保全小学的傅敏老师和来自长寿镇小学的陈殷红老师则凭借其多媒体课件的巧妙使用,牢牢吸引了学生的眼球,也为听课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

  精彩课堂上演的同时,专家名师还对教学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一一点评。 “说实话,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但是,名师们的敬业精神让我很感动。有这样的执着精神,我们送教下乡活动肯定能发挥它最大的能量,为我们老区人民培养更多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一位新聘入职的年轻老师感慨道。

  送教活动照亮了山区年轻老师们的前行路,为老区教育培养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新老师来说真的是太有意义了,以前好多的困惑在这里可以和专家老师们一对一地交流。”来自金龙学区的毛老师激动地表示。

  爱心助学 温暖贫困留守儿童

  “感谢叔叔阿姨,你们给我送来了厚厚的棉衣,还给了我助学金,这个冬天不怕寒冷了,我也可以不用从家里带饭来学校了。”六年级的女生李某高兴地说。

  11月18日,寒风萧瑟,岳阳县30名“微水”爱心志愿者,赶赴湘鄂两省交界处的平江县南江学区观音阁小学,为冬日里的留守儿童们捐赠了60件新棉祆,30个新书包,10多箱书籍,1箱本子、牛奶,为学校食堂捐赠了一批食用油和大米、蔬菜等物资。

  志愿者刘滔勉励留守儿童们要学会不怕孤独,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相信明天更美好。志愿者协会还主动拿出2000元助学款,对刘某等两名特困学生进行专项扶助。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音乐活动课。志愿者黄佳等两位岳阳县名师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婉转的唱腔、精彩的互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乐趣,孩子们的脸上绽开了如花的笑靥。中午,志愿者们又与全体师生共进午餐,为孩子们夹菜,用自己一个个微小的举动传递着爱心的力量,让山区贫困孩子同享蓝天下的温暖与真情。

  (文/图 记者 刘志恒  通讯员 黄 潇 李 锋 张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