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任弼时家属再向 岳阳市捐赠文物史料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48

  11月23日上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的家属代表再次向任弼时纪念馆捐赠了一批文物史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任弼时的儿媳娄惠平向纪念馆捐赠了任弼时文物32件、陈琮英文物52件、相关资料和书籍117册。其中包括任老读过的书、使用过的字帖、印章、亲笔记事、留言等。此前,任弼时家属代表已向任弼时纪念馆捐赠600余件(套)文物资料。娄惠平表示,希望纪念馆保存、保护、利用好这些珍贵文物,让“骆驼精神”发扬光大。

  马娜说,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骆驼精神”已经融入到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推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打造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岳阳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任老的文物落户纪念馆,不仅丰富了纪念馆馆藏内容,更将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希望纪念馆倍加珍惜和爱护、妥善保存、科学展示,让这些珍贵的文物更好地发挥传承精神、育人化人的作用,使“骆驼精神”砥砺传承、发扬光大,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凝聚更多正能量、激发更多新动力。(岳阳日报 记者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