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把微笑留下”关爱留守儿童——走进龙源村小学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63

滚球接龙游戏现场  图片来源: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手拉手背靠背赛跑活动  图片来源: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书写心愿 放飞梦想  图片来源: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赠送儿童读物现场  图片来源: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文化志愿者与全校师生合影  图片来源: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近日,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9名文化志愿者来到羊楼司镇龙源村小学,开展以“把微笑留下”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第2站“流动少年宫”活动。

  龙源村小学地处临湘市羊楼司镇边远山区,全校一至四年级共有42名留守儿童学生。为了丰富留守学生的校外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素质教育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团结合作互助的精神,活动中心赠送了移动音箱1台,儿童读物150余本,有童话故事、名人传记、科技之光和活动中心自编的有关遇险自救知识等方面的书籍。并且与全校师生一同开展了滚球接龙游戏、手工制作包扎糖、放飞梦想书写心愿、手拉手背靠背赛跑活动。孩子们在这些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益智实践活动中真正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团结互助的力量,梦想心愿的美好。我们这些文化志愿者也被孩子们天真无邪、灿烂的笑脸深深感动,让这些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收获一份感恩的心。“把微笑留下”将是我们开展这项温暖童心活动永恒的主题。(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李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