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县开展“送法进社区”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36

宣传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法制宣传展板吸引居民围观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12月6日,岳阳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向红机械公司社区,法制宣传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有关法律书籍、宪法宣传册、反邪教知识宣传单等,并进行法律咨询活动,广泛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

  本次宣传活动由县法治办与县司法局联合主办,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烟草公司等单位协办,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通过摆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免费发放法制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实实在在把法律送进社区,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同时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靠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

  前来参加活动的退休职工刘爹说:“法制宣传活动进社区好,一方面提高了我们对法律的了解,另一方面让我们懂得,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可以拿起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希望这样的活动长期开展。”

  活动当天,法制宣传志愿者共发放法制宣传单、法律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解答居民咨询260多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岳阳县新闻网 许伟军 通讯员 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