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全国23省200名中小学校长共享网络学习空间“套餐”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024

学校生态教育活动展示  图片来源:华容新闻网

与会者观摩学生创新作文活动展示  图片来源:华容新闻网

  “What does she do? ”看着电子显示屏上的照片,孩子们大声地回答道:“She is a head teacher.”……这是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六年级一班毛娟老师执教的一堂英语课《What does she do?》。只见她熟练地打开自己的教学空间,进入智慧课表,把从“贝壳网”“一起作业网”等平台上收集整理的资源点开,形象地向学生介绍各种职业。这种突破传统课堂时间空间限制的教学空间应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纷纷“点赞”。这是在岳阳市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的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会上的一个缩影。

  为规模化、常态化、深层次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和普及,12月7日,来自全国23个省的200多名校长齐聚岳阳市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参加了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第九期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历时2天,包括开班仪式、现场教学、应用案例观摩、专题报告等内容。在开班仪式上,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蔡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容县县域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副主任杨金勇、湖南省电教馆副馆长石福新、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志高先后发表讲话。在讲话中,石福新指出,湖南省从2013年启动实施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新机制以来,在总体规划中打下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坚实基础,在重点领域以项目带动助推网络学习空间创新与应用,在典型引路中促进网络学习空间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杨金勇要求,全体参培校长要带着问题学习,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快应用推进,大力推广普及空间。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全体参培人员按照培训安排,先后观摩了马鞍山实验学校的生态教育、创客教育、学生创新作文教育和专递课堂等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全面了解了电子班牌、教学空间、德能银行、华容教育云平台等应用案例;听取了马鞍山实验学校校长周艳关于空间应用与管理探索的专题报告。

  据悉,教育部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自2016年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集中培训10000名中小学校长,从而达到加快推进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目的。本项培训全国共有培训基地学校19个,湖南省有6个,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就是其中之一。(华容新闻网 张菊涛 竺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