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821个温暖包 让贫困儿童温暖过冬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436

  为保证岳阳地区的贫困儿童温暖过冬,从9月7日开始,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明办、岳阳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岳阳市公益机构,通过腾讯99公益日发起了筹集“温暖包”公益活动。截止日前,岳阳市共筹集821个温暖包,市值310615元。昨日上午,岳阳市志愿者将第一批“温暖包”送往贫困学子留守儿童的手中,让在寒风中渴望关怀的孩子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记者12月8日从岳阳市志愿者联合会获悉,200个温暖包将定向发往平江贫困村秋水村,其余621个温暖包将发放给我市贫困、受灾地区的学生和留守儿童。在发放之前,参与此次活动的全市10多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将奔赴各地贫困地区走访符合条件的目标儿童,同时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

  据悉,从8月份开始,岳阳市志愿者就前往君山、临湘、平江等地对贫困生和事实孤儿进行了走访活动。在平江县秋水村,他们见到了一年级的小梦婷,了解到她是一个懂事、好学、性格也比较开朗的女孩。然而,孩子的父亲患直肠癌病逝,妈妈迫于生计选择了离开,这个女孩如今与体弱多病的爷爷相依为命,祖孙俩仅仅依靠低保艰难度日。2016年的寒冬来临,对于小梦婷和那些只能穿着单薄衣裳抵挡严寒的山区贫困孩子来说,能拥有一件保暖的棉衣是梦寐以求的事。

  温暖包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项目筹款方式为1:1:N,即筹款发起人自筹一个温暖包,壹基金配捐一个温暖包,腾讯公益平台不定额随机配捐N元。在温暖包的号召下,我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清风义工、多背一公斤、爱心驿站、百灵鸟、小城微爱等团队积极响应,社会上许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并参与进来,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孩子。据岳阳市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温暖包”项目在岳阳的开展,是依托民间救援力量,倡导社会广泛参与,推动岳阳民间公益慈善事业更快发展的一种实践,这两年内产生了非常不错的反响,更坚定了大家做公益的信心。未来,岳阳志愿者联合会、岳阳志愿者公益组织还将组织和执行更多的公益项目,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温暖,从这里开始;改变,从行动开始……”12月8日上午,岳阳市百灵鸟来到了汨罗玉池中心小学,为这里的34名贫困儿童送去“温暖包”。“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希望等你们长大成人后,也能去帮助他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温暖包”,一边对孩子们说道。活动进行中,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同孩子及孩子的家长一起拆开“温暖包”,并为孩子们穿上温暖包里面的新羽绒服,戴上手套、围巾,背上新书包。读小学六年级的汪竺雨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温暖包后,迫不及待地拆开,看着里面一件件物品,她开心地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叔叔阿姨送来的新衣服、新围巾,这些东西让我感觉很温暖。我一定会要好好学习,等长大后去帮助其他人。”“谢谢好心人送给我的礼物。”熊响南父亲多年前已经去世,母亲身体患有疾病,现在与母亲一起租住在学校附近,志愿者不仅给熊响南送去了温暖包,现场还给熊响南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个“温暖包”里既有棉衣、帽子、围巾手套、冻疮膏等御寒物资,也有袋鼠公仔、文具套装、书包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物品,一个“温暖包”的金额虽然不高,但爱心满满,让人倍感温馨。这就是社会慈善的优势,更加灵活多样,更加贴近需求,是政府帮扶工作的有力补充。我们期待,岳阳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和普通市民能够参与到各类慈善事业中去,汇聚起爱的巨大能量,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岳阳日报记者 李 婷)